sklearn.inspection.PartialDependenceDisplay

部分依赖图(PDP)可视化。

建议使用 plot_partial_dependence创建一个 PartialDependenceDisplay。所有参数都存储为属性。

部分依赖的高级绘图用户指南中阅读更多内容 。

0.22版中的新功能。

参数 说明
pd_results list of (ndarray, ndarray)
featurespartial_dependence结果。每个元组对应一个(平均预测值,网格)。
features list of (int,) or list of (int, int)
给定图的特征指标。一个整数的元组将绘制一个特征的部分依赖曲线。两个整数的元组将绘制一条双向偏相关曲线作为轮廓图。
feature_names list of str
features中的索引相对应的特征名称。
target_idx int
- 在多分类设置中,指定计算PDP的类别。请注意,对于二分类,始终使用正类(索引为1)。
- 在多输出设置中,指定应为其计算PDP的任务。

在二进制分类或经典回归设置中被忽略。
pdp_lim dict
全局最小和最大平均预测,这样所有图将具有相同的比例和y限制。pdp_lim[1]是单个部分相关曲线的全局最小值和最大值。pdp_lim[2]是双向偏相关曲线的全局最小值和最大值。
deciles dict
features中的十进制的特征索引。
属性 说明
bounding_ax_ matplotlib Axes or None
如果ax是轴或无,则bounding_ax_是绘制偏相关图网格的轴。如果ax是轴列表或轴的numpy数组,bounding_ax_则为None。
axes_ ndarray of matplotlib Axes
如果ax是轴或无,则axes_[i, j]是第i行和第j列上的轴。如果ax是轴列表,则axes_[i]ax中的第i个项目。无元素对应于该位置上不存在的轴。
lines_ ndarray of matplotlib Artists
如果ax是轴或无,则lines_[i, j]是第i行和第j列的偏相关曲线。如果ax是轴列表, 则lines_[i]是与ax中的第i个项目相对应的偏相关曲线。无元素对应于不存在的轴或不包含折线图的轴。
deciles_vlines_ ndarray of matplotlib LineCollection
如果ax是轴或无,则vlines_[i, j]是表示第i行第j列的x轴极坐标的线集合。如果ax是轴列表,则vlines_[i]对应于ax中的第i个项目 。无元素对应于不存在的轴或不包含PDP图的轴。0.23版本添加.
deciles_hlines_ ndarray of matplotlib LineCollection
如果ax是轴或无,则vlines_[i, j]是表示第i行第j列的y轴极坐标的线集合。如果ax是轴列表,则vlines_[i]对应于ax中的第i个项目 。无元素对应于不存在的轴或不包含2向图的轴。0.23版本添加.
contours_ ndarray of matplotlib Artists
如果ax是轴或无,则contours_[i, j]是在第i行和第j列上的偏相关图。如果ax是轴列表, 则contours_[i]是与ax中的第i个项目相对应的偏相关图。无元素对应于不存在的轴或不包含轮廓图的轴。
figure_ matplotlib Figure
该图包含部分依赖图。

方法

方法 说明
plot([ax, n_cols, line_kw, contour_kw]) 绘制部分依赖图。
__init__(pd_results, *, features, feature_names, target_idx, pdp_lim, deciles)

[源码]

初始化self,参见help(type(self))获取更准确的说明。

plot(ax=None, n_cols=3, line_kw=None, contour_kw=None)

绘制部分依赖图。

参数 说明
ax Matplotlib axes or array-like of Matplotlib axes, default=None
- 如果传入单个轴,则将其视为边界轴,并在这些边界内绘制部分依赖图网格。n_cols参数控制网格中的列数。
- 如果传入一个类数组的轴,则部分依赖图将直接绘制到这些轴中。
- 如果None,则创建图形和边界轴,并将其视为单轴情况。
n_cols int, default=3
网格图中的最大列数。仅在 ax为单轴或None时有效。
line_kw dict, default=None
对于单向偏相关图,包含传递给matplotlib.pyplot.plot的关键字字典。
contour_kw dict, default=None
对于双向部分依赖图,包含传递给matplotlib.pyplot.contourf的关键字字典。
返回值 说明
display PartialDependenceDisplay

sklearn.inspection.PartialDependenceDisplay使用示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