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learn.utils._safe_indexing

sklearn.utils._safe_indexing(X, indices, *, axis=0

源码

使用索引返回X的行,项目或列。

警告:

该实用程序已记录,但是是私有的。 这意味着没有任何弃用周期就可以破坏向后兼容性。

参数 说明
X array-like, sparse-matrix, list, pandas.DataFrame, pandas.Series
用于抽取行、项或列的数据。仅当axis=0时才支持列表。
indices bool, int, str, slice, array-like
如果axis = 0,则支持布尔型和整数数组,整数切片和标量整数。
如果axis = 1:要选择单个列,对于所有X类型,索引可以是int类型,对于数据帧,只能是str。 除非X是稀疏矩阵,否则所选子集将是1D,在这种情况下它将是2D。
要选择多列,索引可以是以下之一:列表,数组,切片。 这些容器中使用的类型可以是以下类型之一:int,“ bool”和str。 但是,仅当X是数据帧时才支持str。 所选的子集将是2D。
axis int, default=0
X将被沿其采样的轴。 axis = 0将选择行,而axis = 1将选择列。
返回值 说明
subset 轴0或1上X的子集。

注:

支持CSR,CSC和LIL稀疏矩阵。 不支持COO稀疏矩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