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learn.svm.NuSVC

class sklearn.svm.NuSVC(*, nu=0.5, kernel='rbf', degree=3, gamma='scale', coef0=0.0, shrinking=True, probability=False, tol=0.001, cache_size=200, class_weight=None, verbose=False, max_iter=-1, decision_function_shape='ovr', break_ties=False, random_state=None)

Nu支持向量分类。

与SVC相似,但使用参数来控制支持向量的数量。

该实现基于libsvm。

用户指南中阅读更多内容。

参数 说明
nu 浮点数,默认=0.5
边界误差分数的上限(参见用户指南)和支持向量分数的下限。区间限定在(0,1)内。
kernel {‘linear’, ‘poly’, ‘rbf’, ‘sigmoid’, ‘precomputed’}, 默认=’rbf’
指定算法中使用的内核类型。它必须是“linear”,“poly”,“rbf”,“sigmoid”,“precomputed”或者“callable”中的一个。如果没有给出,将默认使用“rbf”。如果给定了一个可调用函数,则用它来预先计算核矩阵。
degree 整数型,默认=3
多项式核函数的次数(' poly ')。将会被其他内核忽略。
gamma 浮点数或者{‘scale’, ‘auto’} , 默认=’scale’
核系数包含‘rbf’, ‘poly’ 和‘sigmoid’
如果gamma='scale'(默认),则它使用1 / (n_features * X.var())作为gamma的值,
如果是auto,则使用1 / n_features。
在0.22版本有改动:默认的gamma从“auto”改为“scale”。
coef0 浮点数,默认=0.0
核函数中的独立项。它只在' poly '和' sigmoid '中有意义。
shrinking 布尔值,默认=True
是否使用缩小启发式,参见使用指南
probability 布尔值,默认=False
是否启用概率估计。必须在调用fit之前启用此参数,因为该方法内部使用5折交叉验证,因此会减慢该方法的速度,并且predict_proba可能与dict不一致。
tol 浮点数,默认=1e-3
残差收敛条件。
cache_size 浮点数,默认=200
指定内核缓存的大小(以MB为单位)。
class_weight {dict, ‘balanced’}, 默认=None
在SVC中,将类i的参数C设置为class_weight [i] * C。如果没有给出值,则所有类都将设置为单位权重。“balanced”模式使用y的值自动将权重与类频率成反比地调整为n_samples / (n_classes * np.bincount(y))
verbose 布尔值,默认=False
是否启用详细输出。请注意,此参数针对liblinear中运行每个进程时设置,如果启用,则可能无法在多线程上下文中正常工作。
max_iter 整数型,默认=-1
对求解器内的迭代进行硬性限制,或者为-1(无限制时)。
decision_function_shape {‘ovo’, ‘ovr’}, 默认=’ovr’
是否要将返回形状为(n_samples, n_classes)的one-vs-rest (‘ovr’)决策函数应用于其他所有分类器,而在多类别划分中始终使用one-vs-one (‘ovo’),对于二进制分类,将忽略该参数。
在版本0.19中进行了更改:默认情况下Decision_function_shape为ovr。
0.17版中的新功能:推荐使用Decision_function_shape ='ovr'。
在0.17版中进行了更改:不建议使用Decision_function_shape ='ovo'和None。
break_ties 如果为true,decision_function_shape ='ovr',并且类数> 2,则预测将根据Decision_function的置信度值打破平局;否则,返回绑定类中的第一类。请注意,与简单的预测相比,打破平局的计算成本较高。
这是0.22版中的新功能。
random_state 整数型或RandomState的实例,默认=None
控制用于数据抽取时的伪随机数生成。当probability为False时将忽略该参数。在多个函数调用之间传递可重复输出的整数值。请参阅词汇表
属性 说明
support_ 形如(n_SV,)的数组
支持向量的指标。
support_vectors_ 形如(n_SV, n_features)的数组
支持向量
n_support_ 形如(n_class)的数组,dtype=int32
每个类别的支持向量数量。
dual_coef_ 形如(n_class-1, n_SV)的数组
决策函数中支持向量的对偶系数(请参见数学公式)。对于多类别,为所有1-vs-1分类器的系数。在多类情况下,系数的布局有些微不足道。有关详细信息,请参见multi-class section of the User Guide
coef_ 形如(n_class * (n_class-1) / 2, n_features)的数组
分配给特征的权重(原始问题的系数),仅在线性内核的情况下可用。coef_是一个继承自raw_coef_的只读属性,它遵循liblinear的内部存储器布局。
intercept_ 形如(n_class * (n_class-1) / 2,)的数组
决策函数中的常量。
classes_ 形如(n_classes,)的数组
不重复类别标签
fit_status_ 整数型
如果拟合无误,则为0;如果算法未收敛,则为1。
probA_ 形如(n_class * (n_class-1) / 2,)的数组
probB_ 形如(n_class * (n_class-1) / 2,)的数组
如果probability=True,则它对应于在普拉特缩放中学习的参数,以根据决策值产生概率估计。如果概率=假,则为空数组。普拉特定标使用逻辑函数1 /(1 + exp(decision_value * probA_ + probB_)),其中从数据集[2]了解probA_和probB_。有关多类案件和培训程序的更多信息,请参见[1]的第8节。
class_weight_ 形如(n_class,)的数组
每个类的参数C的乘数。根据class_weight参数进行计算。
shape_fit_ 形如(n_dimensions_of_X,)的整数型元祖
训练向量X的数组维度

另见:

SVC

支持向量机使用libsvm进行分类。

LinearSVC

可扩展线性支持向量机使用liblinear进行分类。

参考文献:

[1] LIBSVM: A Library for Support Vector Machines

[2] Platt, John (1999). “Probabilistic outputs for support vector machines and comparison to regularizedlikelihood methods.”

示例:

>>> import numpy as np
>>> X = np.array([[-1-1], [-2-1], [11], [21]])
>>> y = np.array([1122])
>>> from sklearn.pipeline import make_pipeline
>>> from sklearn.preprocessing import StandardScaler
>>> from sklearn.svm import NuSVC
>>> clf = make_pipeline(StandardScaler(), NuSVC())
>>> clf.fit(X, y)
Pipeline(steps=[('standardscaler', StandardScaler()), ('nusvc', NuSVC())])
>>> print(clf.predict([[-0.8-1]]))
[1]

方法:

decision_function(X) 计算X中样本的决策函数。
fit(X, y[, sample_weight]) 根据给定的训练数据拟合支持向量机模型。
get_params([deep]) 获取这个估计器的参数。
predict(X) 在X中对样本进行分类
score(X, y[, sample_weight]) 返回给定测试数据和标签的平均精度。
set_params(**params) 设置这个估计器的参数。
__init__(*, nu=0.5, kernel='rbf', degree=3, gamma='scale', coef0=0.0, shrinking=True, probability=False, tol=0.001, cache_size=200, class_weight=None, verbose=False, max_iter=-1, decision_function_shape='ovr', break_ties=False, random_state=None)

源码

初始化self。请参阅help(type(self)获取准确的说明。

decision_function(X)

源码

计算X中样本的决策函数。

参数 说明
X 形如(n_samples, n_features)的数组
返回值 说明
X 形如 (n_samples, n_classes * (n_classes-1) / 2)的数组
返回模型中每个类的样本决策函数。如果decision_function_shape =“ ovr”,则形状为(n_samples,n_classes)。

注:

若decision_function_shape= ' ovo ',则函数值与样本X到分离超平面的距离成正比。如果需要精确的距离,用函数值除以权值向量的范数(coef_)。更多细节请参见 这个问题 。若decision_function_shape= ' ovr ',则该决策函数是ovo决策函数的单调变换。

fit(X, y, sample_weight=None)

源码

根据给定的训练数据拟合支持向量机模型。

参数 说明
X 形如(n_samples, n_features) 或者 (n_samples, n_samples)的数组或者稀疏矩阵
训练向量,其中n_samples为样本数量,n_features为特征数量。对于kernel= " precomputed ", X的期望形状为(n_samples, n_samples)。
y 形如(n_samples,)的数组
目标值(分类中的类标签,回归中的实数)
sample_weight 形如(n_samples,)的数组,默认=None
样本的权重。每个样品重新定标C。较高的权重将使分类器更加注重这些样本点。
返回值 说明
self object

注:

如果X和y不是C-ordered,并且np.float64和X的连续数组不是scipy.sparse.csr_matrix,则可以复制X或y。如果X是一个连续数组,则其他方法将不支持将稀疏矩阵作为输入。

get_params(deep=True)

源码

获取这个估计器的参数。

参数 说明
deep bool, default = True
如果为真,则将返回此估计量和作为估计量的所包含子对象的参数
返回值 说明
params mapping of string to any
参数名被映射至他们的值
predict(X)

源码

对X中的样本执行分类。

对于返回值为+1或-1的one-class模型

参数 说明
X {array-like, sparse matrix} of shape (n_samples, n_features) or (n_samples_test, n_samples_train)
对于内核=“precomputed”,X的预期形状为(n_samples_test,n_samples_train)。
property predict_log_proba

计算X中样本的可能结果的对数概率。

该模型需要在训练时计算概率信息:将属性概率设置为True。

参数 说明
X 形如(n_samples, n_features) 或者 (n_samples_test, n_samples_train)的数组或者稀疏矩阵
对于内核=“precomputed”,X的预期形状为(n_samples_test,n_samples_train)。
返回值 说明
T 形如(n_sample, n_classes)的数组
返回模型中每个类的样本的对数概率。列与出现在属性classes_中的类别按顺序对应。

注:

概率模型是通过交叉验证建立的,因此其结果可能与通过预测得到的结果略有不同。而且,它会在非常小的数据集上产生无意义的结果。

property predict_proba

计算X中样本可能出现结果的概率。

模型需要在训练时计算出概率信息:将属性概率设置为True。

参数 说明
X 形如(n_samples, n_features)的数组
对于内核=“precomputed”,X的预期形状为(n_samples_test,n_samples_train)。
返回值 说明
T 形如(n_sample, n_classes)的数组
返回模型中每个类的样本的概率。列与出现在属性classes_中的类别按顺序对应。

注:

概率模型是通过交叉验证建立的,因此其结果可能与通过预测得到的结果略有不同。而且,它会在非常小的数据集上产生无意义的结果。

score(X, y, sample_weight=None)

源码

返回给定测试数据和标签上的平均准确度。

在多标签分类中,这是子集精度,这是一个苛刻的指标,因为你需要对每个样本正确预测每个标签集。

参数 说明
X 形如 (n_samples, nfeatures)的数组
测试样本
y 形如 (n_sample, ) 或者 (n_samples, n_outputs)的数组
X中结果为真的标签
sample_weight 形如(n_samples,)的数组,默认=None
样本的权重
返回值 说明
score 浮点型
self.predict(X) wrt. y.的平均精度
set_params(self, **params) 

源码

设置当前估计量的参数。

该方法适用于简单估计量和嵌套对象(如pipline)。后者具有形式为<component>_<parameter>的参数,这样就让更新嵌套对象的每个组件成为了可能。

参数 说明
**f_params dict
估计量参数
返回值 说明
self object
估计器实例

sklearn.svm.NuSVC使用示例